新闻动态

江苏省力学学会力学与人工智能系列讲座 -“力智讲坛”第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访问量:2346

近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河海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共同主办的力学与人工智能系列讲座-“力智讲坛”第四讲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讲坛第四讲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秦庆华教授主讲,题为“机械超材料的设计和制造”的精彩报告以机械超材料设计与制造为主题,首先介绍了与一些质量集中的谐振器相连的材料板以及由声子晶体结构和基质材料组成的超材料的优化设计研究,接着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机械超材料制造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讲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主持。


此次“力智讲坛”通过腾讯会议、蔻享直播和Bilibili网站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河海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青岛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九江学院、黄淮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及有关单位的百余位学者、同行在线参会。


“力智讲坛”是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河海大学共同主办的特色学术活动-“江苏省力学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的补充和延展,是为促进力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搭建的系列化学术交流平台,将陆续邀请国内外从事力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学者作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