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力学与可再生能源学术论坛暨2022年度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访问量:2648

11月5日,第二届力学与可再生能源学术论坛暨2022年度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围绕“力学与可再生能源”和“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等主题,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河海大学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力学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中心、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蔡新教授、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黄丹教授出席论坛。能源结构力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交叉研究中心成员、与会领导和专家、学院师生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开幕式由蔡新院长主持。蔡院长对参加和支持力学与可再生能源学科交叉的专家学者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是响应国家“双碳计划”,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与融合,把握该领域的前沿动态,为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新平台。


钱向东副理事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力学学科与可再生能源开发交叉研究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我国能源革命、能源转型和达到双碳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力学学科对攻关我国水电、风电、光伏等行业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重要支撑作用。钱理事长感谢了蔡新院长和能源结构力学专业委员会开辟了力学与可再生能源交叉研究的崭新研讨路径,拓展并有效支撑了力学学会的组织架构。


黄丹副院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历程和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中心的定位与愿景,并向各位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心实体化运行一年以来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心将继续以国家战略规划为指引,致力于服务国家安全、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培育拔尖人才和优秀团队,为相关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论坛设七场特邀报告,分别由华北电力大学葛铭纬教授、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邹明松研究员、河海大学闻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浦海教授、南通大学曹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震卿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胡志强教授主讲。


七场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分别由东南大学邓敏强博士后、扬州大学曹久发副教授、东南大学黄炜成副教授、天合光能强生官博士、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高金翎研究员、河海大学张经炜博士、河海大学刘淞仰博士主讲。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