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江苏省力学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访问量:1956

11月19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江苏博宇鑫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力学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学会致辞。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程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雷冬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院所近20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钱向东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力学学科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各位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我国科技发展、学科交叉与创新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力学学科对攻关我国材料、水利、航天等行业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重要支撑作用,对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开辟力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崭新路径表示了充分肯定。


大会设十二场特邀报告,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雷霆教授的《基于数字孪生的增材制造关重结构寿命分析与追踪方法探索》、河北工业大学张一鸣教授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多场耦合问题快速求解:数据驱动与机理驱动》、河海大学江守燕教授的《基于SBFEM和深度学习的薄板结构缺陷分类与识别》、上海大学孙升教授的《嵌入机器学习的跨尺度计算模拟和优化电化学致动器》、黄淮学院陈磊磊教授的《无限域波传播问题的随机优化研究》、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的《基于物理信息依赖核函数的神经网络》、清华大学柳占立教授的《基于数据驱动和力学仿真的功能结构材料设计》、江苏海洋大学左平成教授的《遮阳球中航行的阻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登博士的《基于智能感应层电学成像的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大连理工大学唐山教授的《基于力学先验知识和数据驱动的循环塑性本构建模》、魏玛包豪斯大学Timon Rabczuk教授的《Scientific Machine Learning in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s Science》、河海大学李民教授的《复合材料属性预测与结构优化的深度学习方法》


会议还同期举行了第一届江苏省力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


16691046971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