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载着梦想飞, “大美力学科学营-航空航天”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量:2071

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等联合发布的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的通知》,5月21日上午,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大美力学科学营-航空航天”科普活动,江苏省力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协办。江苏省力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立峰、秘书长孙伟参加活动。


人类自古就对广袤无垠的天空充满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梦想。南京外国语学校近60名学生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启航空科普之旅,体验课本之外的大千世界,感受航空科技与南航校园文化氛围。


11.jpg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馆,近距离接触一架架极具历史价值的真机,通过老师的讲解,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航空航天发展史,还了解了中国在航空事业上的重大突破,认识到航空技术是高度综合的现代科学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国防力量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12.jpg


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航模制作。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顾国锋老师给学生们带来多个项目的航模表演,东风一号模型火箭发射、电动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电动飞盘特技飞行、遥控滑翔机拉烟、水火箭发射等。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融入到航模表演中,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零距离接触科学实验,学习丰富的航空知识。


13.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一天的科普研学,学生们收获满满,聆听了航空知识讲解,深度了解中国通航发展史,知晓新中国在航空强国进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直观感受国家日益增强的航空实力,为航空报国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向科技强国迈进,靠的是继往开来的下一代,相信未来,他们的航空梦终将实现。


14.jpg

                               撰稿:孙伟    审核:邬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