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go Galvanetto教授的近场动力学系列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访问量:1508

近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与河海大学水力学与流体力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关于近场动力学的系列报告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学术报告由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工业工程系Ugo Galvanetto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Introduction to Peridynamics and peridynamic modeling”。本次系列报告会共包含“近场动力学基础”、“近场动力学的数值模拟”以及“近场动力学应用”三个部分。在本次系列报告中,Ugo Galvanetto教授介绍了近场动力学和近场动力学模型在材料损伤问题中的应用,包括近场动力学平衡方程的建立,无网格离散方法,边界和界面的处理,以及瞬态近场动力学的显示时间积分求解。Ugo Galvanetto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如何耦合近场动力学与有限元方法,包括对表面效应和边界条件的特殊处理,并展示了利用该耦合方法求解材料损伤问题的一系列成果。

本次讲座围绕力学领域前沿问题-近场动力学模型、算法及应用展开研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参会交流。Ugo Galvanetto教授的讲座内容涵盖广泛,在讲座问答环节中,与广大师生学者就报告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促进了力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扩大了学会的影响。



撰稿:殷德顺   审核:邬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