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力学学会喜获“202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 34 届科普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22 访问量:2026

近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202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 34 届科普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


这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我学会工作的肯定。活动周期间,我学会组织了多场活动,有成果、有实效,超3万人参与。“诗画流体力学书画展”展出“诗画流体力学创作大赛”书画类部分优秀作品,分享诗词之趣,感受画作之美,从中体味出流体流动规律,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大众探索科学问题的兴趣。共建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线上体验馆对大众开放,零距离、跨时空游览,开启了科普教育基地新视界。“我们为什么会吐痰”、“力学有意思”科普系列讲座震撼开讲,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邓林红教授和王永健副教授用风趣的语言、科学的实验带领大众走进科学。由第四届“力学智多星-生活中的力学”科普知识竞答点燃了大众的热情,掀起了传播、学习力学知识的狂潮,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我学会将继续砥砺前行,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持续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不断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