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2006学术大会暨第二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 在南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6-05-28 访问量:1975

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准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香港力学学会主办,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解放军理工大学流体力学研究中心、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地震工程研究院、扬州大学协办的江苏省力学学会2006学术大会暨第二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52728日在南京河海大学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朱位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厚群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郑晓静教授,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符松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李贻昆教授,美国阿克隆大学乔丕忠教授,河海大学陈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赵玉津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袁福国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吴锤结教授,江苏大学骆英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他们的精彩报告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大会报告后,会议分五个会场分别就固体力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一般力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工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是江苏省力学学会第一次以学术大会形式举行的较大规模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一次力学多学科的、综合的、交叉的大型学术活动,是与香港力学同行进行的第二次双边交流活动,受到广大力学工作者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大会参会人数近300人,共收到论文及摘要近200篇,参加大会专题报告交流论文120余篇,经大会学术委员会评审,评选出大会优秀论文15篇,优秀学生论文28篇。会议论文在征得本人同意的基础上,汇编成集(1000多页),在江苏省力学学会网站上刊发。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第二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力学论坛2006”2005年我们与香港力学学会在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了第一届论坛,取得很好的效果。此次香港力学学会会长孙庆平教授、秘书长李贻昆教授率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一行5人参加大会,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代表了解了香港力学界的研究成果,开拓了思路。会议期间,苏港两地力学学会的领导就第三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有关事宜进行了蹉商。届时欢迎江苏省力学同仁积极参加,江苏省力学学会将组团出席。

大会对于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解放军理工大学流体力学研究中心、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地震工程研究院、扬州大学的大力支持,深圳新三思材料检测有限公司给予的经费资助,河海大学科技处、校科协、工程力学系的老师和同学为大会顺利举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

       希望江苏省力学学会全体会员结合国家需要,进一步探索力学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取得更大成绩,我们期望在下一次学术大会上能够展示更多更好的成果。


 

 江苏省力学学会、香港力学学会

                                20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