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 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大会通知 第一号(征文)

发布时间:2011-05-18 访问量:1868

为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并纪念江苏省力学学会创始人之一的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更广泛地开展江苏省力学界的学术交流,促进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在2011126召开的江苏省力学学会八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上决定,于201110月下旬,举行“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大会”。本届大会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有关资助单位协办。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一)大会主席

姜弘道、王  乘

(二)大会学术委员会

主  席:任青文

委  员:缪协兴、许希武、刘伟庆、郭小明、尹晓春、骆  英、陈生水、章定国高存法、赵  宁、章  青、高玉峰、何小元、陈  文、吴文龙、凌  祥周  叮、胡少伟

(三)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陈国荣

委  员:钱向东、高  峰、孙芦忠、邓宗白、张  毅、郭万林、夏品奇、周建方舒小平、李兆霞、李国英、刘  平、杨伟林、陆昌根、包  华、冷建兴佘  斌、沈化荣、李文虎、钱  怡

秘书长:邬  萱

二、大会内容

大会将采取多种交流形式,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大会报告、专题邀请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等。

1. 大会特邀报告力求反映力学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最新进展。计划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4-6人报告,由学会秘书处负责邀请。

2. 大会报告将在本次征文中产生,计划江苏省3-4人报告,由学术委员会评审确定。

3. 专题邀请报告力求反映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的前沿研究成果。每个专题1-2人报告,由各专题分会场负责人负责约请(专题分会场负责人由各专业委员会主任担任)。

4.分会场专题研讨会由各学科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每个专业委员会至少需要组织15篇以上报告,报告人至少来自5个不同单位以上,所有分会场专题报告在一天内完成。

5. 会议期间同期举行“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2011”,安排在青年论坛分会场举行,青年论坛的征文由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征集。

6. 大会将特别组织“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专场学术研讨会,欢迎徐芝纶院士的学生和同事积极参加,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三、征文范围

·灾变破坏力学

·材料的力学行为与本构模型;

·高性能计算理论、环境构建及其应用

·计算流体力学;

·实验力学与结构无损检测

·温度应力与温度控制;

·岩土力学及其应用

·纳米力学及微机械

·工程抗震与减振

·工程建设及产品制造中的力学问题

·理性力学与力学公理体系;

·多场、多介质的耦合作用问题;

·力学中的反问题;

·结构优化理论及应用;

·虚拟制造及工程施工仿真;

·工程随机力学及结构的可靠性;

·多体系统复杂动力学问题与运动稳定性;

·复合材料、智能材料及其应用;

·应力与生长---有生命物质的力学问题;

·力学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探索

·力学课程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探索

·其它工程应用中的力学问题。

四、论文征集

1. 欢迎广大力学界研究人员、教师、研究生撰写论文,特别欢迎工矿企业、研究院的同仁就工程中的力学问题提交论文。本届大会要求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于会前出版光盘版论文集。

2. 经与《中国科学》编辑部联系,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将评选推荐特别优秀的论文在《中国科学》增刊(英文版)发表(该刊SCI全文检索)和《中国科学》G 辑(中文版)发表(该刊EI全文检索)。请有意参加推荐的论文作者按照《中国科学》投稿格式要求(请从其网站上下载)同时提供英文全文(英文版)和中文全文(G辑中文版)。若被录用在《中国科学》发表的论文,其作者本人必须到会参加交流,并将按要求支付相应的版面费和论文评审费(费用标准及交付方式详见《论文录用通知》)。被《中国科学》录用的论文将于会后出版。

3. 参加“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2011”的代表,请按照青年论坛的投稿程序投稿(有关通知另行发出),经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推荐的优秀论文将于会后在相关学报正式出版。

4. 大会学术委员会将评选出大会优秀论文和学生优秀论文,并在大会上颁奖,请拟参加优秀论文评选者,在回执中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论文全文,其作者本人必须到会参加交流。

5. 重要时间:

(1)2011年8月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并同时提交论文回执(电子版,邮件主题请写明“学术大会2011论文”字样)。

(2)2011年9月30日前学会秘书处通过电子邮件发出论文录用通知及大会最后一轮通知。

6. 论文投稿方式:

请提供word和pdf版本的电子版论文,并发送至王磊博士处,邮箱:wangl@hhu.edu.cn ,纸质论文恕不受理。

五、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

1. 所有申请正式发表论文的作者必须到会参加交流。

2. 本次大会的注册费将区分本会会员(以我会会员库为准)与非会员,按两个不同标准收取。

3. 大会特别欢迎研究生参加,凭学生证注册,注册费用给予优惠。

4. 本次大会欢迎各理事单位申请与本会联合协办,协办单位需支持会议5000元经费,并获得在大会有关资料上冠名的权利。

5. 大会期间,欢迎有关企业、厂家参会、参展,参展费每个展位5000元。

6. 本次大会所有信息,如:论文提交、通知等均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递,请作者关注自己的信箱,收到有关信息请立即回复,以免延误。

7. 大会信息及有关通知、表格下载,请浏览江苏省力学学会网站:http://jslx.hhu.edu.cn

8. 联系方式:

     邬 萱(其它事宜):Tel:025-83786951(可传真),13601580850

E-mail:lxxh@yahoo.com.cn

王 磊 (征文事宜):Tel: 13601583149

         E-mailwangl@hhu.edu.cn

 

江苏省力学学会

2011年5月18日

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

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大会

论文回执

 

作者姓名


性别


职 称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 话


传 真


E-mail


论文题目


论文录用后是否同意在光盘版论文集上发表

同意发表全文 □

同意发表摘要 □

是否申请参加优秀论文评选

申请 □

不申请 □

是否申请推荐在《中国科学》增刊(英文版)上发表

申请 □

不申请 □

是否申请推荐在《中国科学》G辑(中文版)上发表

申请 □

不申请 □

会员证号码(在学会网站主页左下角“个人会员”里下载)


是否是学生








 

注:此回执于2011831日前发到 wangl@hhu.edu.cn

邮件主题请写明“2011学术大会论文”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