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2005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5-04-22 访问量:1831


 

2005年4月16日,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2005在南京工业大学虹桥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宰金珉教授,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教授,省科协学会部刘福在部长,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解放军理工大学吴锤结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尹晓春教授,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宣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宰金珉教授、副校长刘伟庆教授、省科协、省力学学会有关领导、美国国家基金会刘思奇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我校机械学院、土木学院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机械学院凌祥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论坛组委会主任委员会刘伟庆教授介绍了2005年青年科技论坛的筹备情况,论坛作为青年力学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希望促进力学学科在土木、机械、矿山、水利、航空等各个领域的发展,相互探讨,共同提高。今后准备每年继续召开力学学会青年论坛,同时邀请国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或讲座,介绍力学学科的发展动态。接着南京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宰金珉教授致欢迎辞,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解放军理工大学吴锤结教授、省科协学会部刘福在部长分别代表省力学学会、省科协讲话,祝贺力学学会青年论坛的召开,希望通过青年论坛促进力学青年工作者间的交流和提高,活跃学术气氛,促进科学研究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刘伟庆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再兴教授共同主持了特邀学术报告会。美国伊利诺大学Lawrence A. Bergman教授、我校宰金珉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袁福国教授、河海大学章青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纳州立大学赵玉津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尹晓春教授作了特邀学术报告。特邀学术报告会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学术交流。特邀学术报告会后,参加青年论坛的代表在虹桥图书馆合影留念。

下午,进行了分组报告,分别由董萼良副教授与陆建飞副教授、张大长副教授与余天堂副教授,总共有30多位来自省内的年青教师、研究生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发展我省力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晚上,与会代表参加了欢迎宴会,就研究内容、方法、关键技术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既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丰富了生活。

整个论坛的气氛积极上进、具有浓厚的学术气息,给广大青年力学与工程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轻松的交流环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组委会全体人员希望新一年度(2006年度)的青年论坛有更多的领域、更多的代表来参与。

 

 

张大长、蒋刚

2005.4.21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宰金珉教授


图片3.png

刘伟庆教授
图片4.png


与会代表


图片5.png

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