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暨江苏省青年力学论坛 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0-10-25 访问量:1753

由江苏省力学学会、香港力学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河海大学、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低碳•灾害•环境与力学工程”的第六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暨江苏省青年力学论坛于2010年10月23~24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

力学是一门具有很强应用背景的学科,是物理学、天文学和许多工程学的基础。20世纪以来,力学学科经历了飞速发展,创立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概念、新理论和新方法。力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日显突出,形成了许多力学交叉学科。上世纪50年代起,我国力学学科开始了大发展,大大推动了我国各行各业的建设。我国的两弹一星和许多大型工程建设的成功,力学起了关键的作用。

本次论坛的宗旨是“加强力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推动力学学科的发展”。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力学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浓氛围的学术交流平台。经过精心准备,论坛得到全国1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大会共收录论文40余篇。会议特邀了北京大学方岱宁教授、河海大学任青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林志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做大会报告,就“清洁能源中的力学问题”、“环境与灾害力学”、“先进复合材料力学”等多个力学相关领域展开了充分交流。此外,40余人次参与了分会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