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力学大会’2008(CCCM2008) 暨第七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交流会(SCCM-7) 征文通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08-01-04 访问量:2032

为促进计算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推动计算力学学科的发展和在工程中的应用,经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2007年11月14日泉州工作会议讨论并与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商议,决定:2008年7月28-8月1日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召开中国计算力学大会’2008(CCCM2008)暨第七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7)。

中国计算力学大会在2003年前不定期地召开了多届,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已有22年的历史,已成功主办了六届学术会议,为南方地区乃至全国的计算力学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对计算力学事业繁荣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2007年中国力学大会期间, 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与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决定,自2008年始, 全国计算力学学术大会与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一并进行,借助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搭建的平台,每2年召开一次中国计算力学大会暨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以促进我国计算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推动计算力学学科的发展和在工程中的应用。

现将征文内容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内容

·计算力学的新模型、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软件开发研究(含固体与流体);

·材料本构模型的宏观与细观研究与数值仿真;

·固体-流体相互耦合作用的机理、计算方法与工程应用;

·大规模复杂结构的数值仿真研究与求解技术;

·有缺陷材料的力学演化规律与数值计算;

·岩土结构和流体力学中的反问题研究;

·结构优化与CAE;

·工程随机力学计算方法及工程结构的可靠性安全评估;

·各类非线性问题(材料、几何、接触、变结构非线性和场耦合问题等)的研究与应用;

·多体系统复杂动力学问题与运动稳定性以及动力稳定性的研究;

·各类工程中的施工力学、工艺力学问题研究和应用;

·复合材料、智能材料及其结构体系的数值方法;

·地下空间开发的力学分析;

·路桥计算力学;

·环境计算力学;

·智能计算力学;

·纳微米计算力学与多尺度计算力学

·并行计算

·计算力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其它的计算力学问题。

二、 注意事项

1.         应征论文应是未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

2.         应征论文摘要500字左右,并于2008年5月20日前寄会议秘书处(详见6),应征论文摘要经评审后,同意录用的摘要大会将在6月20日前通知作者本人,请作者于参加学术会议时提交论文全文,一式三份(激光打印),要求同时提交电子版论文,篇幅不超过6000字(含图表)。论文摘要中请提供论文作者的通讯地址、工作单位、邮政编码、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通讯信息。

3.         需发表论文的作者必须本人到会参加交流,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将分别发表在“固体力学学报”(英文,SCI检索)、“计算力学学报”(EI检索)、“固体力学学报”计算力学专刊上。

注:(1)投稿格式请参考“固体力学学报”和“计算力学学报”投稿格式(请从相应的学报网站上下载);

(2)希望在“固体力学学报”(英文)发表的论文请同时提供英文全文。

4.         会议最后一轮通知将委托承办单位三峡大学发出。

5.         会后拟安排考察参观活动(详细路线将在下一轮通知中给出)。

6.         应征论文摘要请寄至南京西康路1号江苏省力学学会(210098)邬萱收,欢迎通过E-mail:lxxh@yahoo.com.cn发送(注明CCCM2008 & SCCM-7征文)

7.         联系人:

章  青  Tel:025-83787978(O),

        E-mail:lxzhangqing@hhu.edu.cn

卓家寿  Tel:025-83787073(H),025-83786991(0)

  邬  萱  Tel:025-83786951(可传真),025-51991950(小灵通) 

E-mail:lxxh@yahoo.com.cn

 

需了解会议有关信息,请及时浏览江苏省力学学会网站

http://jslx.kmip.net


 

                             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

                                  江苏省力学学会(代章)

                                        200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