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27 访问量:2123

8月26日,中国力学大会-2019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奖和团体奖。我省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荣获个人赛第一名和“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第一名,同时江苏省力学学会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于519日在全国举行,报名人数达26723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我省荣获个人特等奖2人(第一和第三名,全国共5人),一等奖7人(全国共81人),二等奖25人(全国共137人)。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于8月7日-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计48所高校的4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团体特等奖(第一名),江苏科技大学、河海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赛”团体赛于8月19日-20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计48所高校的4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比赛的激烈角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赛事。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年度为第十二届,全国在校大学本科、专科、及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举办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作者:刘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