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芝纶力学奖获得者周又和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8 访问量:1632

        2021年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1年增选当选院士名单,共选举产生了65位院士和25位外籍院士。“徐芝纶力学奖”获得者、兰州大学周又和教授位列其中。
        周又和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兰州大学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2019年荣获第八届“徐芝纶力学奖”。
       为“继承和发扬徐老优良传统,缅怀徐老对我国力学事业贡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徐芝纶教育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徐芝纶力学奖”,采用推荐提名方式,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增进了我国力学教学、科研、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得到了广大力学工作者的推崇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在已经评选九届中,共有胡海岩、郑晓静、方岱宁、钮新强、郭万林、涂善东、周又和等7位获奖者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