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王宇副教授来学会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4 访问量:1978

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来临之际,江苏省力学学会通过品牌学术活动“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的平台优势,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及土木工程学系副教授王宇来学会访问交流,并在河海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围绕“岩土工程中的力学问题”,以“基于贝叶斯统计方法选取岩土性质特征值的理论和应用”和“空间变异性边坡大变形破坏模式的演化——随机极限平衡法和质点法的数值分析”为题分别做了两场高端科普报告。开启了江苏省力学学会“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专家讲解、同学提问等交流环节,对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普及力学知识,激发了科研灵感、开拓了科研思路,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促进了两地力学人才交流与合作。


王宇,香港城市大学岩土工程副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香港注册专业土木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2012-2013年期间担任ASCE香港分会会长。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稀疏地质数据空变异性的分析和模拟、岩土工程机器学习、岩土工程不确定性、可靠性和风险、土-结构相互作用以及基础设施系统的地震风险评估。2017年荣获《国际工程地质学杂志》最高引用研究奖,2017年荣获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5年荣获荷兰地质技术安全网络地球网青年研究员,2012年荣获新加坡最佳论文奖。发表英文科技出版物超过140篇,其中包括2本专著和90多篇期刊论文。


香港城市大学王宇副教授来学会作科普讲座

香港城市大学王宇副教授来学会作科普讲座


香港城市大学王宇副教授来学会作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