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章青教授和黄丹教授当选国际计算力学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2-06-24 访问量:2381

近日,在国际计算力学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mputational Mechanics,IACM)新一轮理事(General Council,GC)换届中,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荣誉委员、河海大学章青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黄丹教授同时当选。


国际计算力学学会(IACM)是国际上计算力学与工程领域的最高学术组织,具有最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包括亚太、美洲、欧-非-中东三大地理区域的33个国家(地区)分支机构。学会于1981年在国际计算力学大师R.H. Gallagher、J.T. Oden 和O.C. Zienkiewicz的倡议下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冯康院士和大连理工大学钱令希院士为创始委员会(Founding Council)成员。在本轮理事换届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4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8名计算力学专家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当选理事人数首次突破两位数,是中国计算力学组织近年来在领域内国际最高学术组织中取得更大话语权的重要进展,也表明中国计算力学相关研究和工作者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