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在常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访问量:1911

2017年11月12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的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在常州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与江苏力学大会’2017同期举行。与会青年学者在共同聆听江苏力学大会6个大会报告之后,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又特别邀请2017年江苏力学各奖项获得者代表作了3个邀请报告,共有100余名青年力学学者和研究生在两个分会场分别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积极。本届论坛通过自由申报、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10篇论文获得学生优秀论文奖。

 论坛邀请报告由浦海教授主持,3位青年才俊作了邀请报告。来自河海大学黄丹教授的“破坏模拟: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方法简介”、江南大学赵军华教授的“多尺度研究低维材料力学行为的一点进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华林教授的“多级点阵结构力学性能研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反响与好评。

论坛的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与会的青年学者们相互交流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应用拓宽了青年学者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灵感,现场精彩的报告和积极的讨论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江苏力学青年论坛作为江苏省力学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每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论坛的举办为广大青年力学学者们提供了托举的平台,大家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开阔了思维,收获了友谊,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