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 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访问量:1943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于5月21日顺利举行。来自全省70所学校的3583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有44所学校的2827名本科学生及26所学校的756名高职高专学生分别在南京东南大学、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考点参加了竞赛。


在南京考点,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冰、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小东;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以及东南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等有关领导对考点情况进行了巡视,并对送考老师进行了慰问。


江苏赛区三个考点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安排有序,顺利地完成竞赛任务。本次竞赛受到江苏省参赛高校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在江苏省高校力学界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推动江苏省高校力学教学改革,提高力学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届竞赛是在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签发文件,正式委托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后举办的第一次竞赛,江苏省力学学会作为首家有序承接省教育厅转移职能的第三方社会组织成功主办本届竞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