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力学学会力学与人工智能系列讲座 -“力智讲坛”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3 访问量:2136

近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河海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共同主办的力学与人工智能系列讲座-“力智讲坛”第三讲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讲坛第三讲由浙江大学蔡声泽研究员主讲,题为“Learning-Based Flow Visualization and Measurement”的精彩报告以深度神经网络学习在流体可视化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粒子图像测速和粒子跟踪测速的数据驱动学习策略,同时采用了一种基于物理信息的神经网络方法,将流体流动的物理规律与实验数据相结合,预测得到连续的速度场和压力场本次讲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主持。

此次“力智讲坛”通过腾讯会议和Bilibili网站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河海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南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九江学院、黄淮学院、美国内华达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有关单位的七十余位学者、同行在线参会。

“力智讲坛”是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河海大学共同主办的特色学术活动-“江苏省力学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的补充和延展,是为促进力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搭建的系列化学术交流平台,将陆续邀请国内外从事力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学者作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