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启与星星的约会,“大美力学科学营-天文”观测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5 访问量:1613

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等联合发布的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的通知》,5月20日下午,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江苏省天文学会于在“天仪之星天文台”开展“大美力学科学营-天文”观测活动。


2.jpg


30余位学生参加了活动,学习了天文望远镜知识,体验宇宙探索之旅,开启了一场与星星的约会。学生们通过口径400mm/焦距4200mm的赤道式卡塞格林望远镜、口径150mm/焦距1800mm的折射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观测金星,并通过实验感受地球自转。


3.jpg


学生们兴趣盎然,大胆思考并主动提问,充分感受着现代科技的无限魅力,在小小的心中默默地种下一粒粒科技发展与创新的“希望种子”。


4.jpg


仰望星空,快乐成长,江苏省力学学会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研学平台,让学生在浩瀚的星空中感受天文的奇妙与神秘。


5.jpg


                        撰稿:张姝姝  审核:邬萱